抒情抄手

菜鸡
真的很菜 骂我会哭
想到啥写啥发啥

【HP】月饼当然要送给喜欢的人吃

时间设定三年级《阿兹卡班的囚徒》

妹设定华裔赫奇帕奇五年级

内含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塞德里克·迪戈里、韦斯莱双子

 

       今天是中秋节,恰逢一个天气明媚的周末。开学前家里就已经准备好了种类繁多的月饼让你带到霍格沃茨,而你自己也在家养小精灵的帮助下做了一些特别的月饼,想送给要好的朋友们。现在,你准备带着月饼出门,去寻找那个人。你的手指在不同口味的月饼上方犹疑着,最终,你选择了——

 

【西沙月饼】

       刚刚出寝室你就遇到了正坐在休息室椅子上看书的塞德里克·迪戈里,和煦温暖的阳光洒在他浅金色的发丝上,衬得他整个人轻柔而平和,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

       因为是周末,学院里的大家都跑到学院各处游玩去了,休息室里人并不多。你悄悄溜到塞德里克身后,伸手捂住了塞德里克的双眼。你没有说话,感受到塞德里克的睫毛轻扫着你的手心,有点痒痒的,随即你就听到他轻声叫了你的名字,“这对塞德来说太没难度了。”你放下手时听到他轻轻笑了,其实在你的手捂住他的一瞬间他就认出了你,毕竟他太熟悉你身上那股温和的阳光味道了。

      “塞德,你在看什么?”你走到他的身边坐下,“《格列佛游记》,一本麻瓜小说,挺有意思的。”塞德里克合上了书,心底思索起来,平时你不是会打断他看书的,除非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想到这个刚开学的时间段——“今天是中秋节?”看到你因惊讶而瞪大的双眸,塞德里克笑意更浓了:“看来我猜对了。”如此也没有必要再卖关子了,你直接将月饼递给他。“从三年级开始就没瞒住你过。”你泄气似的叹了口气,心里却暗喜着。

      “不过,这次是特殊的哦。”你看着塞德里克歪了歪头表示疑惑,“亲手做的,全球仅此一家!”“而且我特意给你做的是西沙口味的呢,因为在我心里塞德就像西沙一样给我一种甜甜的感觉,西沙绵密的沙沙的口感也很像塞德温柔的性格…”说着你突然感到有些脸红,在本人面前说这样的话还是有点尴尬,而且塞德里克始终静静微笑着注视着你,让你更不好意思了。

     “你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看来我的惊喜也不能留到最后了。”塞德里克从长袍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在你面前打开了它——是一个精致的发卡,镶嵌着黄水晶,在光线下闪烁着耀眼却不张扬的光。看着你爱不释手的欣喜神色与看着他弯弯的眼眸,心里像被什么塞满了。

       塞德里克小心翼翼地将发卡取出来,在你的头上比划着,似乎为它在寻找一个完美的位置。你配合地将头凑过去,任凭他将发卡别在发间。“有没有不舒服或者不方便?”你晃了晃自己的头,发现这枚发卡正好将挡住视线的发丝卡住了。“可惜这里没有镜子可以——”塞德里克猛地停住了,你突然凑上来,属于你的味道离的太近了,他甚至能看到自己在你眼中的倒影。…倒影?原来自己的眼睛被当成镜子了。

       其实塞德里克觉得,虽然你总说他眼睛好看,但他始终觉得你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琥珀色的眼睛里总闪着温柔活力的光芒,被你注视着就好像有了无限的力量。那一瞬间他突然很想伸手摸摸你的头发,以缓解他急剧加速的心跳,但他只是抬手抚了抚自己的心口。

       拜托别跳得那么响,他还不想让你发现呢。要等他准备周全,亲口将心意说给你听。

 

【水果月饼】

       你将准备寄回家里的信与月饼一同装进包里,前往猫头鹰棚屋。

       当你爬上西塔楼,却发现棚屋里已经站了一个人,背影十分眼熟。你试探着出声:“哈利?”听到你的声音,哈利·波特转过身来。看到你的瞬间,脸上愁闷的神情一下子收敛起来,转而对你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学姐来送信吗?”“是啊,你是来找海德薇的吗?”你走到哈利身边,对着海德薇打了招呼。“我、我来陪陪海德薇。”你点点头,找到自家那只可爱的灰林鸮,将信绑在它的脚上,又轻抚它的背部,目送它飞走才转过身看向不知在想什么的哈利波特,接着说道:“其实我也是来找你的。”

       看着哈利波特露出迷惑的神情,你拿出月饼递给他,“今天是中秋节哦。”哈利波特惊喜地接过月饼,对着你甜甜一笑,一幅唇红齿白的少年模样。“谢谢学姐!可是我记得去年不是今天。”“事实上每一年的日期都会不同,因为中秋节使用的中国古时候的历法。”心中感叹着小救世主长开后这张脸的巨大杀伤力,你面上不露声色,大致解释了一下农历的算法。

     “这太复杂了,好难记住。”哈利皱了皱眉,苦哈哈的挠了挠头,你失笑:“你不用弄得那么清楚啊,我每年都会给你送月饼的。快尝尝今年的月饼,是我亲手做的呢。”你用眼神示意他讲月饼拆开吃掉。哈利的神情郑重起来,仔细地咀嚼着:“这次也是水果味的,学姐的手艺很好!”

       你静静地看着哈利吃月饼的模样,内心升起投喂成功的满足感。“哈利,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直给你送水果月饼吗?”哈利闻言抬眼望向你,“我的弟弟妹妹都很喜欢吃水果月饼,这似乎是最受小孩子喜欢的月饼口味。”

     “我总觉得,仅仅因为你从那个人手下活了下来,把一个这么小的孩子视为救世主,把乱七八糟的责任都堆在你身上,这对你来说不公平!上学这两年你一直在不停地遭遇危险…所有事都在逼迫你成长,但是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歇口气,像一个真正的小孩子。”你紧紧地盯着哈利翠绿色的双眼,用手轻轻地握住他的胳膊,“占卜课的事我也听说了,特里劳妮教授她总是说这样的话,你一定不要因此产生压力。”

       你原本还想说些什么,声音却在哈利闪闪的眼神中渐渐降低:“哈利,我这样想会不会有些…幼稚?可是——”你惊呼一声,是眼前的少年用力地扑进你的怀里,你好像看到了他眼中氤氲着水汽。少年在升入三年级后迅速地长高了,一下子就长到与你平齐的高度,甚至比你高上那么一点。而此刻他把头埋进你的肩膀,声音闷闷的:“学姐,谢谢你。”

     “我在这里,你的身边有很多伙伴。”你轻柔地回抱住他:“哈利,你并不孤单。”而哈利只是点了点头。那一刻,他其实想把很多事都说给你听,比如初入魔法界的彷徨、面对伏地魔的害怕、被摄魂怪袭击时他听见了母亲的尖叫的悲伤…

       不过,他再也不会害怕了,因为他有伙伴,也有了想保护的人。哈利最终还是弄懂了古老的中国历法,每一年都没有忘记过。

 

【火腿月饼】

     “嘿,德拉科,感觉怎么样了?”你来到医疗翼探望被鹰头马身有翼兽弄伤了的德拉科·马尔福小少爷。刚开学的医疗翼人很少,只有德拉科和另一个吃坏了肚子的一年级倒霉蛋,不过德拉科的身边竟然没有克拉布高尔两个小跟班。

       看到是你,他惊奇地从床上坐起来。“你怎么才来,我以为你不会来看我呢。”你讪讪的笑着,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刚开学嘛,忙。但是我可是带了你最爱的云腿月饼来看你哦。”

     “谁说我最爱云腿月饼了?”德拉科又躺了下来,你顺手将月饼放在桌上,替他掖了掖被子。“是是是,每年也不知道是谁一边说味道怪一边吃的最多。”“嘿!别把我当小孩子!”德拉科不满地挥了挥包满纱布的右手。

       你与德拉科从小就认识,你虽然看不惯傲娇又臭屁的小少爷,但实在喜欢温柔的纳西莎阿姨,便常常跑到马尔福庄园玩。“不是已经寄了很多,怎么又拿着来医疗翼看我?”德拉科拿着月饼把玩,用完好的手抛得高高的又接住。“寄过去的是小精灵做的,这个是我做的。”这下子德拉科险些没接住掉下来的月饼,也不再抛起来。

     “梅林,你居然开始下厨了。”看着德拉科惊奇的眼神,你脸一热,刚想说什么就被德拉科截住。“这么说,你也给波特他们亲手做了?”你点点头,虽然知道德拉科和哈利一直都不对付,但你觉得他们俩都不是坏孩子,夹在他们中间,你时常感到无奈。

      “哼,今天是中秋节,我不想在他们身上费口舌。”德拉科冷哼一声,你看他的脸色仍然不好,连忙将月饼拆开递给他:“中秋节就要吃月饼。”德拉科却不接,只是张了张嘴,眨着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凝视着你。“小少爷,你只是坏了一只手,还要人喂?”

      “我可是病号!”你翻了个白眼,将手递到他的嘴边。看着他咬了一口后笑眯眯的盯着你看,像极了小时候得了心爱玩具的那个孩子,你的心倏地软了下来。

       陪德拉科聊了聊天就到了吃晚餐的点。“我可以让高尔从礼堂给你带啊。”德拉科试图挽留你。“我和室友约好了,”你抱歉的看了看德拉科,“早点从医疗翼出来我们一起去吃饭好吗?”德拉科“哼”了一声算是答应。

       看着你走出医疗翼的背影,德拉科摸了摸受伤的手臂,其实他早就好了,却一直没出医疗翼。克拉布和高尔走进来,向德拉科汇报今天的情况:“今天也没有遇到学姐。”“不用了,她来过了,我们也从医疗翼走吧。”

       拿着咬了一口的月饼,德拉科勾起唇角,看来最近你是真的很忙,他派克拉布他们整天去偶遇你,告诉你他的“惨状”,却日日都无功而返。想起你喂他吃月饼时的柔软情态,小少爷心情大好,决定少找一点波特的麻烦。

 

【五仁月饼】

       晚饭时的礼堂并没有格兰芬多那对双胞胎的身影,估计又去搞恶作剧了吧。你刚把视线从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收回来,两道极为相似的声音一左一右的在你耳边响起。

      “这位美丽的小姐,”

      “是在找我们吗?”

      “是啊,我想问一下晚饭后能不能约到两位尊贵的先生与我一同前去操场呢?”你的视线在他们两个中间来回移动着。“既然收到了小姐的诚意邀约——”左边的韦斯莱拉长了声调,“我们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右边的韦斯莱声音刚刚落下,你便站起来:“出发!”

      你们三人在操场一角坐了下来,习习的晚风拂过你的脸颊,舒服极了。韦斯莱兄弟盘腿坐在你的面前,两个人像对称的一样,直到其中一人张口:“现在”

     “能告诉我们”

     “你想做什么了吗?”

       你冲着他们神秘一笑,猛地将藏在身后的月饼捧到眼前。“当当!亲手自制,绝无仅有。”两个韦斯莱兴奋地出声:“哇哦。”但你却躲过了他们的手。“这里面可是有‘猛料’哦,你们还要吃吗?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红头发兄弟对视一样,看出了对方眼中的跃跃欲试。

     “这味道我们没吃过。”弗雷德·韦斯莱摩挲着下巴,看着表情一言难尽的自家兄弟。“好吧,我第一次吃这么…味道丰富的月饼。”乔治·韦斯莱虽然皱起眉头,但又迅速地舒展开:“这种奇怪的味道也许正好可以掩盖一些味道难吃的魔药。”然而下一秒两兄弟齐齐发出一声痛吟,像是猝不及防地咬到了一块石头。

       你看着他们的反应笑得前仰后合,连忙示意他们去看月饼里的“石头”。“哦梅林的臭袜子”“我没看错吧”“兄弟我想你没有失去视力。因为我也看到了…”“金加隆!”

       他们将金加隆拿出来,用长袍边狠狠地擦了擦。“我打算支持你们的恶作剧事业,你们最近资金是不是有点紧张?我很看好你们,后续会加大投资力度……”乔治·韦斯莱看着你俨然一副专业投资人的架势没忍住大笑出来。“好的,小老板,我们一定专心研发!”弗雷德顺势将手臂搭在你的肩膀上,从他的视角正好可以看见你头顶的发旋,悄悄舔了舔唇,他觉得你有点可爱过头了。

     “嘿,快进行我们的中秋节传统节目!”乔治打断了弗雷德的凝视,换来弗雷德对他挑衅地耸耸肩。传统节目是三年级时他们听说中秋节的传统是赏月后便一定要用飞天扫帚带你飞上城堡看月亮,尽管遵守校规的你连连拒绝,但是还是被这两兄弟诱惑到了,谁让霍格沃茨的月亮真的又大又圆又亮!

       但你不知道今年怎么变成这样了,被两兄弟前后夹击的你无奈地想着,这样还怎么看月亮啊?前面的弗雷德和后面的乔治完全将你的视线限制住了,明明往年说好了一个人带一次的,今年你甚至觉得自己可以独立上飞天扫帚。

       弗雷德感觉你就算在他身后存在感也依旧十分强烈。他能感觉到你的手搭在他的肩上,甚至能感觉到你似有若无的呼吸,弄得他实在是心猿意马。而你身后的乔治更不好受,他想直接搂住你细细的腰,却只是越过你抓住了弗雷德的长袍,用小臂围出一小块空间。风将你发间清新的香味吹进他的鼻子,弄得他痒痒的,抓心挠肝。

     “喂!看月亮就看月亮,你们两个走什么神啊?再不走就要宵禁了!”宵禁了更好,他们巴不得在与你多相处一会呢,还可以在黑暗的密道中拉住你的手,像护花使者一样送你回寝室。两兄弟不约而同地想着,如果能多发生些什么就更好了。

       当然,遇到斯内普除外。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